中国基金论坛's Archiver

jianjichao 发表于 2007-6-5 00:07

五步!搞掂投“基”计划

[b]A设定投资目标[/b]  基金投资是理财,而理财的目的在于满足生活需求,提高生活质量。把基金投资与人生各阶段的理财目标结合在一起,能帮助我们对投资过程进行有效规划。
  投资目标应尽可能量化。例如:希望45岁时能买一幢价值200万元的房产、为儿子准备30万元的出国留学教育金等等。这些目标可划分为短、中、长期目标,不同投资目标应有先后次序,以便于逐一规划。
  一般来说,在既定的投资目标下,如果准备时间不长,就必须提高投资金额;如果投资期间拉长,那么投资金额就可相应的降低。
  [b]B[/b][b]诊断财务状况[/b]
  大部分投资目标,尤其是中长期目标的实现,都是通过投资风险资产来积累财富。进行风险资产组合规划之前,应断自身财务状况。
  通过分析家庭现有的资产、收入和负担,明确到底有多少“闲钱”可用来买基金,将投资的亏损风险控制在个人和家庭能够承受的范围之内。
  您只需制作两张简单的家庭财务报表,列出您或家庭的当前资产、负债、收入等所有与钱有关的资料。这样,财务状况就清楚地呈现在您面前了。
[b]C认清风险偏好[/b]
  有了目标,也知道了可投入的资金、期限,接下来就是选择合适的基金品种。以小明为例,假定他的远期目标是30年内积累300万元的养老金。每个月投资相同的金额,如果选择年收益率是4%的投资工具,则每个月要投资4457元;如果年收益率是8%,每个月要投资2206元;如果年收益率达到12%,则每个月投资额就下降至1035元。
  当然,并不是收益率越高的基金品种就越好,还要看是不是适合自己,自身风险偏好是必须要考虑的因素。
  一般来说,风险偏好越高,投资目标达成的期限越长,相应投资工具的风险可以越高,预期的收益率也就越高。如果您对自己的风险偏好还不十分了解,可到银行、基金公司的理财柜台做一下风险偏好的测试,看看自己属于激进型、稳健型还是保守型投资者。
 [b]D[/b][b]选择基金品种[/b]
  不同的基金品种,决定了不同的预期风险收益水平。如果是股票基金,根据海外长期经验,可预期的年平均收益率是10%~15%,收益率虽然高出好多,但有亏损风险。对于稳健型的投资者,可考虑通过组合投资降低风险,如50%的股票基金、50%的债券基金。
在大类的资产分配决定以后,接下来就该挑选出信誉良好、中长期业绩出色的基金。选择股票基金的时候,小明采取了先选公司后选基金的方法——先选出过去一年旗下股票基金平均业绩位居前10名的基金公司,再从这些公司旗下的总共30只股票基金中选出过去两年同类排名在前1/3的基金,将范围缩小到12只基金,最后从中选取了波动幅度最小的A基金。
[b]E拟定投资步骤[/b]
  确定投资对象之后,该付诸行动了。在投资股票基金的时候,最好不要一次大量买进,避免不必要的损失。可考虑将总投资金额分成三四份,每个月进场一次。这种分散入场的方式,可减少所有资金全部买在市场高点的风险。如果你更小心,或者要投资的金额巨大,甚至可以多分几份,用一年的时间逐步完成投资组合。

wenwu927 发表于 2007-10-11 23:41

感谢为人民做出贡献的兄弟啊!

jianjichao 发表于 2007-10-14 14:54

客气

李晓雯 发表于 2007-11-10 21:26

回复 #2 wenwu927 的帖子

四海之内皆兄弟,呵呵

longong 发表于 2007-12-20 08:23

参考一下:loveliness:

黄眉 发表于 2008-6-1 21:56

很系统 投基确实要规划好

李晓雯 发表于 2008-7-16 20:52

回复 6# 的帖子

当然,这样投资才不会做到太过于盲目投资

gadugi-jm 发表于 2009-1-14 13:21

计划不错,多谢楼主……:006:

海边疯 发表于 2012-3-5 17:42

不太了解这个的,觉得不错

qq6658203 发表于 2013-7-2 16:46

顶你一下,好贴要顶!

蓝莲花哈哈 发表于 2013-8-28 21:11

帮顶帮顶帮顶

yurenwb49 发表于 2013-9-10 11:21

对楼上的表示BS哦,嘿嘿嘿!!

对楼上的表示BS哦,嘿嘿嘿!!

mnkuten7 发表于 2013-9-30 22:47

好帖要顶,楼主的头像还是不错滴[img=0,1]http://forumimage.org/images/icon01.jpg[/img][img=0,1]http://forumimage.org/images/icon02.jpg[/img][img=0,1]http://forumimage.org/images/icon03.jpg[/img][img=0,1]http://forumimage.org/images/icon04.jpg[/img][img=0,1]http://forumimage.org/images/icon05.jpg[/img][img=0,1]http://forumimage.org/images/icon06.jpg[/img][img=0,1]http://forumimage.org/images/icon07.jpg[/img][img=0,1]http://forumimage.org/images/icon08.jpg[/img][img=0,1]http://forumimage.org/images/icon09.jpg[/img][img=0,1]http://forumimage.org/images/icon10.jpg[/img][img=0,1]http://forumimage.org/images/icon11.jpg[/img][img=0,1]http://forumimage.org/images/icon12.jpg[/img][img=0,1]http://forumimage.org/images/icon13.jpg[/img][img=0,1]http://forumimage.org/images/icon14.jpg[/img][img=0,1]http://forumimage.org/images/icon15.jpg[/img]

gongsx117 发表于 2013-10-17 18:01

不错。**:lol

诏湧31 发表于 2013-12-28 18:08

好帖要顶,楼主的头像还是不错滴[img=0,1]http://forumimage.org/images/icon01.jpg[/img][img=0,1]http://forumimage.org/images/icon02.jpg[/img][img=0,1]http://forumimage.org/images/icon03.jpg[/img][img=0,1]http://forumimage.org/images/icon04.jpg[/img][img=0,1]http://forumimage.org/images/icon05.jpg[/img][img=0,1]http://forumimage.org/images/icon06.jpg[/img][img=0,1]http://forumimage.org/images/icon07.jpg[/img][img=0,1]http://forumimage.org/images/icon08.jpg[/img][img=0,1]http://forumimage.org/images/icon09.jpg[/img][img=0,1]http://forumimage.org/images/icon10.jpg[/img][img=0,1]http://forumimage.org/images/icon11.jpg[/img][img=0,1]http://forumimage.org/images/icon12.jpg[/img][img=0,1]http://forumimage.org/images/icon13.jpg[/img][img=0,1]http://forumimage.org/images/icon14.jpg[/img][img=0,1]http://forumimage.org/images/icon15.jpg[/img]

qxth.com 发表于 2014-6-8 20:40

完全支持你,大家都会顶你











[color=white]日照旅游-山东日照旅游-日照旅游攻略-日照渔家乐-日照旅游景点-日照旅游资讯网 [/color]

芳安凤青 发表于 2014-6-9 10:30

还没有机会尝试一下 帮顶

mgujian2 发表于 2014-7-29 09:19

好帖要顶,楼主的头像还是不错滴[img=0,1]http://forumimage.org/images/icon01.jpg[/img][img=0,1]http://forumimage.org/images/icon02.jpg[/img][img=0,1]http://forumimage.org/images/icon03.jpg[/img][img=0,1]http://forumimage.org/images/icon04.jpg[/img][img=0,1]http://forumimage.org/images/icon05.jpg[/img][img=0,1]http://forumimage.org/images/icon06.jpg[/img][img=0,1]http://forumimage.org/images/icon07.jpg[/img][img=0,1]http://forumimage.org/images/icon08.jpg[/img][img=0,1]http://forumimage.org/images/icon09.jpg[/img][img=0,1]http://forumimage.org/images/icon10.jpg[/img][img=0,1]http://forumimage.org/images/icon11.jpg[/img][img=0,1]http://forumimage.org/images/icon12.jpg[/img][img=0,1]http://forumimage.org/images/icon13.jpg[/img][img=0,1]http://forumimage.org/images/icon14.jpg[/img][img=0,1]http://forumimage.org/images/icon15.jpg[/img]

页: [1]

Powered by Discuz! Archiver 7.2  © 2001-2009 Comsenz Inc.